刚开始看武志红老师的书,很不理解为什么一个人一定要在关系中活出自我,社恐如我,每一段关系都尽量避免,活出自我更是不敢想,怕因为太放飞自我失了分寸,而迷失了自己。

所谓“在关系中”,就如同“以人为镜”,你的优点和缺点,只有在与别人的相处中才能逐渐显露。在你看来不完美的人,也有完美的地方,反之亦然。这个过程中,既要接受他人的优点,也要接受他人的不足,挫折商才得以提升,内心变得更加强大。

“活出自我”,意为“在关系中”成长的过程中,要留有自我独特的一面,让他人知晓,哪些事情你无所谓,哪些事情你不OK,会表现出足够的攻击性来维护自己的特性。当然前提是有一个完整的自我认知和独立人格。

书看完了,留给我的路才刚刚开始,学习真的,永远不晚。

评论
热度(1)
© Elio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